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水产”成为青铜峡市养殖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2 新华网

  今年,宁夏青铜峡市立足本地优势,大力调整渔业生产结构,重点推广农业部渔业“丰收计划”综合增产增收项目,“小水产”成为新亮点,渔农人均纯收入达到4300元。

  今年青铜峡市共落实养鱼面积15354亩,为提高渔业生产整体效益,渔业部门着力推广渔业丰收计划3500亩,无公害水产养殖2005亩,调进水夏花4770万尾,调进名优品种8570亩,水产品总产量达275.75万公斤。渔业生产实现产值达到3099万元,其中商品鱼产值2818.38万元,鱼种产值280.62万元,渔农人均纯收入达到4300元。

  养殖品种结构突破“四大家鱼”单一格局,“小水产”日渐红火。小坝镇孙培云渔场养殖的彭泽鲫,灵汉生态水产有限公司养殖的团头鲂,瞿靖镇友好村张宗仁养殖的田螺,大坝镇利民村尹继军养殖的甲鱼,瞿靖镇蒋西村胡宏德养殖的牛蛙,邵刚镇营桥村徐兴礼湖泊套养的黄河鲶等,以其独特的天然风味,成为人们餐桌上的首选佳品,产品远销至西藏、甘肃、陕西的十几个城市。今年,国家及自治区水产主管和科研部门已开始重视“小水产”品种的引进、提纯复壮、人工繁殖和养殖的研究工作,鲂鱼、鲫鱼已被列为水产品种更新工程规划。(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