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10年城市轨道交通国产化进程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9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长沙12月20日电记者从我国唯一地铁电力机车整车出口企业———株洲电力机车厂获悉:目前,我国已有15个城市正在申请修建轨道交通,线路总长为430公里,建设投资约1400亿元人民币,国家将根据资金筹措情况和轨道交通设备国产化进程,陆续批准这些项目的建设。据有关专家预测,未来10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入运营里程将达到1000公里左右。

  据了解,自1969年北京地下铁道第一条线路建成至2004年的35年间,我国已经建成和正在建设的轨道交通长度约1000公里。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正在规划建设和已经建设城轨交通的城市已达20多个,规划的城轨交通总里程将达到3500公里。到2004年,我国已建成城市轨道交通并投入运营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大连、武汉、重庆等,运营里程已达260公里。

  据了解,现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南京、长春等城市正在建设16条线共333公里。现有沈阳、哈尔滨、济南、青岛、西安、郑州、成都、杭州、苏州、福州、长沙、厦门、昆明、佛山等大中城市正积极筹划建设不同类型的轨道交通。(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