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为经济发展打开通道 安徽着力构建交通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十二月二十日电 题:安徽着力构建交通网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吴兰

  十二月二十六日,万里长江上第三十五座大桥——安徽安庆长江大桥将正式通车。一桥飞架南北使变天堑通途的安庆长江大桥,是国道二0六线、三一八线共用过江通道,北接沪蓉、京福高速公路,南连沿江高速公路。大桥的建成改善和增强东部沿海与中西部地区的联系,更将完善安徽省及华东地区的交通网络。

  十一月,对地处安徽省的东南部、平均海拔七百米以上的休宁县白际乡老百姓来说,是个欢心鼓舞的日子。随着休宁县白际乡公路简易路基基本贯通、祁门最后一条乡级砂石路实现黑色化、歙县武阳至新溪口公路破土动工,安徽省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乡镇从此告别不通公路的历史。

  如今,随着徽杭路、蒙蚌路、芜湖大桥南岸接线、安庆长江大桥北岸接线以及合巢芜公路大修改造工程,使安徽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一千二百九十四公里。岁末年首,看二00四年安徽交通,可谓是巨资着力构建交通网的一年,仅公路建设就完成投资就约为一百五十三亿元人民币。

  历史上缺路少桥、交通不便的安徽省,公路在不断延伸,铁路事业也走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为发挥安徽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提高安徽省在全国铁路网中的地位,安徽省与铁道部签署了《关于加快安徽省铁路发展的会谈纪要》,明确了安徽未来一个时期铁路发展的总体框架,掀开安徽铁路跨越式发展新的一页。

  建设合肥——南京、合肥——武汉的快速铁路,实现合肥的旅客一小时之内到达南京、两小时之内到达武汉、两点五小时之内到达上海;同时,合肥——蚌埠——北京的快速铁路通道的建成,将形成六个方向(目前,合肥仅有四个方向)铁路交汇的重要铁路枢纽。同时,安徽近期规划的铁路网需要投资近千亿元,巨资扩建的安徽铁路将在二0二0年前全部建成通车。

  其中,十二月二十八日开工建设的总投资约五十亿元人民币的铜九铁路将铁路线延展到,安徽南部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九华山,随即池州将走出安徽省唯一不通火车的地级市历史。

  不断延长的安徽交通网,缩短安徽省至东西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实现与长江三角洲和周边省份实质性的融合,在方便交往同时,必将给安徽民众生活引向繁荣和富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