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钨业初步改变出口初级产品的被动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2月21日电(记者杨媛媛、李兴文)今年我国钨业生产经营出现较大变化,销售收入与去年相比有大幅增长,钨进出口贸易中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初步改变了出口初级产品的被动局面。

  21日,中国钨业协会在江西召开的中国赣州钨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通报了这一消息。据与会的中国钨业协会会长周菊秋介绍,今年前十个月,我国钨业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实现利税10亿元,利润达到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钨进出口贸易出现显著变化。海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进出口贸易总额为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其中进口额为0.4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出口额为2.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5%;贸易顺差比去年同期增长41%。

  进口产品中增加的主要是钨精矿等初级产品,同比增加量达170%;而钨材及金属制品等加工产品数量同比下降32.7%。出口产品中,钨材及硬质合金产品数量比去年同期提高13%和60%,而仲钨酸铵等原料产品数量与去年同期比较却下降35%。

  据中国钨业协会介绍,此前我国对外基本上是出口钨精矿,进口高档钨冶金产品,后来随着国内钨冶金技术和生产的发展,转变以出口中间产品氧化钨、仲钨酸铵和钨铁为主,而国外以我们廉价的中间产品为原料,生产高附加值的钨制品。

  周菊秋说,今年我国进出口钨产品数量和品种的变化,标志着国内钨业产品结构得到优化,已经初步改变出口初级产品的局面,国内钨工业企业开始注重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品的附加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