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第二十二届全国华人文化节将揭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27 新华网

  华声报讯 :2005年马来西亚第22届全国华人文化节将于明年1月21日展开序幕,一直延续至12月闭幕。

  据《南洋商报》报道,这项由华总发起、雪华堂主办的全国华人文化节,主题为“推展多元文化,迈向公民社会”。

  主办单位雪华堂将配合华人传统佳节,结合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与太平洋战争结束60周年的历史意义,以及马来西亚多元文化特征等因素,推出一系列的文化活动。

  序幕演出是明年1月21日的文化汇演。闭幕式则是12月以“协和万邦”郑和下西洋民族交响曲大汇演作为压轴节目。

  配合华人传统佳节,将推出以《传统新辉》为总纲目的系列活动,主要有《扎根元宵》文艺活动,《壮怀端午》诗词吟唱会、《情诗七夕》文化晚会及《健步重阳》登高越岭活动。

  为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而举办的活动也包括第一届“郑和杯”全国华文硬书法赛作品巡回展,欢迎600名中国青少年访问团联谊交流会与书法讲座会及太平洋战争结束60周年纪念“和平与生命的赞歌”歌唱晚会。

  在表演艺术领域,文化节将以“继往开来”舞台春秋系列推出中、小学及大专舞台剧、国际剧艺交流会、工作营、雪华堂合唱团策划及呈献的“留金岁月”全国乐龄艺术歌曲歌唱比赛、全国歌乐节、舞蹈大汇演与舞狮艺术工作营及二十四节令鼓全国观摩赛。

  还将邀请吉隆坡10家书商联合举办大规模书展。在文化理论建设与工作方向探讨方面,将举办全国华人文化节的回顾与前瞻研讨会及“公民社会与文化建设”论坛。(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