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查处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引产案件300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2月21日电(记者李美娟)江西省在集中三个月对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进行专项整治过程中,共查处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引产等案件313例,排查B超逾4000台,案件的查处将有效遏制这个省出生人口性别比的上升势头。

  第五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江西省出生人口性别比属全国最高的几个省份之一,远超过103至107的正常域值。导致性别比偏高是综合因素作用的结果,直接原因则是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后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据调查,受市场需求和高额利润空间的驱使,目前利用B超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现象在江西省基层屡禁不止,查处难度较大。

  继去年一年专项整治后,今年9月至11月,江西省计生、卫生、药监、公安四部门成立联合督查小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力度、声势空前的出生人口性别比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期间,江西省计生领导小组还组织了9个督查组对全省11个设区市18个县(市、区)的80家医疗保健机构进行了专项集中整治工作的督查。同时,开展了对医疗市场的整顿工作,对个体诊所及社会医疗机构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加强了中止妊娠药品的管理,特别是禁止中止妊娠药品在零售市场上销售。

  据不完全统计,行动期间,全省共查处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引产等案件313例,其中B超鉴定案件48例,非法引产216例,此外,还处理了弃婴案件21例,非法开展输卵管复通手术等其他案件28例。共排查B超4120台,其中非法B超51台,共吊销证照14个,行政处分37人,行政罚款123人,收缴生育证383个,追究刑事责任5人。

  江西省人口与计生委助理巡视员熊振国认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非医学需要进行胎儿性别鉴定、选择性别终止妊娠以及遗弃、残害、拐卖女婴等违法违纪行为,对各地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将使江西省出生人口性别比的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