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宽九段”上海露面 卖肉大叔也是歌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30 中国新闻网
“龙宽九段”上海露面卖肉大叔也是歌迷(图)
  “龙宽九段”对于流行乐坛来说是个新名词,但他们的那首《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在互联网的点击排名却始终遥遥领先。很少在媒体面前曝光的“龙宽九段”,昨(20)晚出现在了同济大学校园,作为“SonyWalkman动感101明日之星DJ选拔赛”的表演嘉宾,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露出了另类的一面。

  乐队名字只是标签

  “龙宽九段”这个有点东瀛味道的名字,之前引起了很多人的猜测。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乐队主唱龙宽告诉记者,这个名字纯属是成员两人姓名的“组合”,主唱叫“龙宽”、而另一位成员原名叫田鹏,想着叫“龙宽田鹏”不怎么顺口,于是就采用了他在网上下棋时的网名“九段”,“龙宽九段”由此而生。他们坦言,乐队的名称对其来说只是一个标签而已,起名时没有花心思考虑,所以歌迷们也没必要细究。

  合作音乐从不交流

  采访时,舞台上衣着鲜艳的12名年轻大学生活力四射,正为“最具创意和活力的电台DJ”紧张角逐着,而休息室里同是年轻人的龙宽和九段却窝在一张单人沙发里,显得颇为另类。龙宽穿着白色的羽绒服、戴着白色的秘鲁帽,单眼皮上是两道亮眼的银白色眼影;而九段则是黑色大衣配黑色军帽。两人的打扮就像他们的生活方式一样,截然不同。

  “龙宽九段”的合作方式非常独特,每次龙宽写完词和曲,就将半成品交给九段编曲,期间他们不会有任何交流。不交流、不讨论,成为他们有别于其他乐队的风格。“龙宽九段”说,他们很享受这种合作的方式,也从没考虑过改变。其实,音乐之外,龙宽和九段也是完全独立的两个人,从来不会在一起谈论人生理想,即便一起出来宣传,也甚少交流,唯一的联系大概就是音乐了。

  卖肉大叔也是“粉丝”

  最近,第12届中国歌曲榜公布了提名歌手和歌曲名单。“龙宽九段”独揽了9项提名,成为拿奖呼声最高的新人组合。如此骄人的成绩,让他们自己都非常意外。采访时,“龙宽九段”向记者说了一个故事:“北京一个卖肉的大叔在肉铺切肉时喜欢听我们的歌,一次他把菜刀一放,还大声说‘这丫头唱得不错’,听到这样的事情我们很开心!”

  “龙宽”业余写专栏

  主唱龙宽是个有故事的女孩,18岁的时候就为了心仪的男孩只身远赴英国,然后在欧洲开始了长达四年的歌手生涯。前三年,龙宽在一个朋克乐队担任吉他手,随乐队巡演欧洲。第四年,她加入了一个荷兰乐队担任主唱,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她接触了电子音乐。

  她对记者说,自己是个喜欢旅行的人,足迹遍布欧亚非,曾经去过罗马尼亚、科索沃等地方。对文字非常有感觉的她,现在还在《音乐周刊》拥有自己的专栏,每个星期,她都会写一些旅行中发生的小故事,和歌迷、读者分享。她坦言,现在艺人的身份给了自己一定的束缚,她已经没有很长的假期去旅行了。她说,自己的梦想是去南美洲定居,对于这个远大的理想,她还将慢慢筹划。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吴雯洁 高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