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强美国竞争力 美商学界吁允优秀留学生留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鉴于中国与印度等国家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美国400多位大企业主管与高等学府领袖,日前一致要求政府大幅度改革移民法,鼓励受高等教育的外国人在美工作,给予企业界的研发经费免税优惠等。

  美国竞争力委员会日前发表报告指出,该会所属的400多名各大企业主管与高等学府领袖普遍担心,如果政府与实业界不寻求变革,鼓励创新,那么美国目前在全球经济所居的领袖地位,将会很快的消褪。

  加大洛杉矶分校奈米科技博士班研究生班哲明?朱对布什总统的“浑然不知美国竞争力的下滑感到忧虑”。

  他从学术圈的角度说,近3年多来美国政府为了反恐而关上允许外籍学生留在美国工作的大门,使不少来美深造的外籍人士毕业后只好转到其它地方发展,从某种程度来说,这也是一种“楚材晋用”,对维持美国的学术与科技领先地位丝毫没有帮助。

  委员会的报告提出多项建议,希望政府多管齐下,对企业界提供免税优惠,奖励加强研发,修改侵权法律的规定,降低诉讼费用,减少诉讼风险。

  在高等教育方面,报告主张,联邦应该增加对研究生所提供的奖助金额与名额,鼓励年轻人主修理工学科,并且修改移民法,鼓励更多在美国取得学位的外国人士留在美国工作。

  据悉,该委员会准备这份报告的全部时间历时15个月,参与报告准备的还包括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校的校长、IBM、通用汽车等公司的CEO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