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规划依法行政 管制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据成都市政府法制办日前起草的《成都市依法行政五年规划》(草案)透露:未来5年,成都市将初步实现从全能政府转变为有限政府、从管制型政府转变为服务型政府等8大目标。

  天府早报消息,目前,该(草案)开始公开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就怎样规范政府行政权力,草案提出系列设想:转变政府经济调节和市场监管方式,主要运用经济和法律手段管理经济,依法履行市场监管职能,保证市场监管的公开性和有效性;打破部门利益保护、地区封锁和行业垄断,初步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

  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优化和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强化审批责任。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政府和部门服务承诺制,建立因政府失信、违约给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直接损失的补偿制度。

  定期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政府非税收进行清理和规范。完善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以收费、罚款为经费来源的自收自支机构。

  建立和完善执法信息公开制度。规范行政自由裁量行为。完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听证制度,逐步将行政征收、行政确认、行政裁决等具体行政行为纳入听证范围。(牛绍强李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