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志光强调:推进依法行政 致力建设法治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4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市政府昨天上午召开全市依法行政工作会议,动员部署进一步推进我市依法行政工作。市长黄志光强调,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较长时期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加强政府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要以继续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和《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为契机,突出重点,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黄志光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全面推进依法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大力推进依法行政,要突出做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真做好政府立法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坚持“少而精”,围绕经济建设、城市管理、社会热点问题和政府自身制度建设来立法,合理、有效地使用立法资源。二是要坚持依法决策,提高政府依法执政能力。更新观念,创新方式,逐步实现政府管理方式由过去主要依靠政策向主要依靠法律规范的转变,提高经济社会管理的法制化水平。三是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确保法律法规正确实施。要完善行政执法体制,规范行政执法程序,改进行政执法模式,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管理。四是要完善行政监督机制,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五是要严格执行行政许可法,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六是要贯彻实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进程。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斯仕,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吴振声。(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