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实行药品集中采购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4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为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目前全市36家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实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达到了两个100%,即应参加药品招标的单位100%参加了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列入采购目录的药品100%都通过了集中招标采购,取得较好成效。今年,我市36家医疗机构集中招标采购药品金额已达3.63亿元,让利群众5311万元,切实减轻了群众的药品费用负担。

  在全面推进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中,我市建立由药学、临床医学和管理等方面的162名专家组成专家库和评标(议价)委员会。多管齐下确保各项操作行为置于阳光之下。

  汕头市的药品招标不设门槛,不搞地方保护,面向全国招标,接受药品生产企业直接投标,从而保证招标采购的公开竞争性。

  目前,我市已完成了两轮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第一轮招标从2002年7月开始至2002年10月初结束,结果是规模大、信誉高的药品生产企业和投标商中标多,同时外省市有实力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也开始进入汕头市场,中标药品的价格总体平均降幅达18%,采购中标药品8100万,让利群众1500万。第二轮招标有108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投标,参投品种达到9346个,其中中标企业105家,中标品种5605个,与原药品零售价比较,总体平均降幅达到14.63%。

  今年8月份,我市对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进行了检查。从对市中心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的检查情况看,招标采购量占临床用药量90%以上,基本杜绝网下采购,全部药品都能按照或低于物价部门规定的临时零售价销售,也能按照国家政策及时调整药品价格。(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