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今冬用电负荷昨首次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5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葛妍)昨日,一场冷空气的到来,让南京的用电负荷迅猛上升,在今冬首次超过了省供电部门下达的指标。市供电部门表示,今冬错峰限电方案已处于待命状态,将随时启动。

  据了解,昨日省供电部门分配给我市的用电指标为283万千瓦,但上午11点,用电负荷就已经冲到294万千瓦,好在省里并没有对我市实施强制限电。业内人士分析,昨日的用电负荷比前日多出34万千瓦,其中有20万千瓦为冬季取暖负荷。随着冬至的到来,这部分负荷还将上升。虽然昨日侥幸避过限电,但我市错峰限电方案已进入待命状态。

  根据预测,今冬我市最高用电负荷将超过360万千瓦,而省里的指标为300万千瓦,缺口在60万千瓦左右。由于今年天气较暖,也将用电高峰向后拖了半个月。12月底到明年1月底将是用电最为紧张时期,从本月底开始,我市就有可能对部分单位进行限电。不过,与夏季相比,错峰限电的范围将有所缩小,主要集中在高耗能企业、小水泥、冶金和部分大型工业企业,而且也不会执行放假、轮休等办法。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