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白求恩纪念馆”于12月21日正式开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1:00 人民网
网上“白求恩纪念馆”于12月21日正式开通(图)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讯为纪念白求恩牺牲和《纪念白求恩》发表65周年,由共青团中央、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档案局主办,团中央信息办、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和中青网共同承办的网上“白求恩纪念馆”(http://bethune.chinaspirit.net.cn)于12月21日正式开通。

  白求恩同志是加拿大共产党员,国际主义战士,著名胸外科医师。1938年3月,他受加拿大共产党和美国共产党派遣,率领一个由加拿大人和美国人组成的医疗队来到延安,支援中国的抗日战争。因败血症,医治无效,于1939年11月12日凌晨在河北省唐县黄石口村逝世,晋察冀边区党、政、军领导机关和驻地群众为他举行了隆重的葬礼。12月1日,延安各界举行追悼大会,毛泽东题了挽词,并于12月21日写了《纪念白求恩》一文,号召中国共产党员学习他的国际主义精神和共产主义精神。

  纪念馆设有生平简介、大事年表、图片档案、回忆怀念、、纪念场所、影音作品、参观留言、敬献鲜花等9个栏目,通过丰富翔实的文字资料和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动全面地再现了白求恩光荣的一生,引导广大青少年向白求恩学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精神,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该纪念馆的开通,将跨越地域和时间限制,成为广大青少年缅怀白求恩同志、进行国际主义教育的一个网上基地。

  “白求恩纪念馆”(http://bethune.chinaspirit.net.cn)是“民族魂”(http://www.chinaspirit.net.cn)网站的系列站点。这是民族魂建设的第一个外籍英烈人物的网上纪念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