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型清雪机隆隆驶过“大雪无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1:02 乌鲁木齐晚报

  12月19日,一场被阵风裹挟的大雪降临乌鲁木齐地区后,清除路面积雪让新型清雪机派上了用场。

  昨日11时至13时,首府实行了降雪后的交通管制。记者在乌市西山路看到,几辆大型新型清雪机在路上隆隆作业,清雪机走过的路面看不到一点雪的痕迹。

  乌市市政市容管理局特种车队的工作人员说,从12月19日18时起,他们对首府主干道撒播了融雪剂;昨日凌晨6时再次对主干道撒播了融雪剂,共播撒了40吨左右的融雪剂。昨日上午10时,14台清雪车对天山区、沙区、水磨沟区30多条主干道进行机械化清雪。

  一位开清雪机的师傅坦言,有了新型清雪机真是方便,加上新型融雪剂“催化”作用,把作业速度提高了几十倍,甚至上百倍。原本人工二三天才清扫完的积雪工作量,现在只用一个小时就可以打扫干净了。

  目前,该局特种车队与自治区气象部门随时保持联系,当路面上的积雪达到0.5厘米至1厘米时,所有清雪车辆将奔赴外环路、市区部分道路进行作业。由于机械设备不足,首府所有道路都用上清雪机还不现实,只能对部分主干道进行清扫,为了缓解首府人力清雪,他们还准备自筹资金,购买清雪设备。

  记者从乌市市政市容环卫管理局获悉,今冬,首府确定的清雪道路有200多条,但机械化清雪的道路只有8条,其它地段仍需人工清理。:(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车兆好

  (来源:新疆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