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科斯股东要状告收购者 美法庭欲再审尤科斯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1:59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综合媒体报道,掌控尤科斯60%股份的莫斯科“梅纳特普”银行集团20日表示,他们将在最近的几天内将“贝加尔财团”告上法庭。

  同天,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破产法院决定在22日恢复对尤科斯重组案件的审议。该法院16日曾对尤科斯提交的破产申请作出裁决,禁止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子公司—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工业公司以及与之关联的银行财团参与尤甘斯克的竞拍。

  在19日进行的尤科斯核心资产——尤甘斯克股份的拍卖中,“贝加尔财团”以93.7亿美元成为中标者。

  梅纳捷普集团由尤科斯前首席执行官霍多尔科夫斯基创建,该集团对俄罗斯税务部门有关尤科斯拖欠税款的指控一直存有争议,并认为出售尤科斯资产违法。

  尤科斯发言人亚历山大·沙德林此前表示,“尤科斯集团希望拍卖中的获胜者能够考虑清楚,他们将因此面临怎样的法律风险”。并称“不管最后是谁买到了尤甘斯克,我们都会对此次拍卖的结果提出质疑”。

  目前,尤科斯公司石油产量占俄罗斯石油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尤甘斯克产量占尤科斯的60%,是尤科斯资产中最具价值的部分。据第三方投资银行估价,尤甘斯克的价值应该在140亿美元至170亿美元之间。

  20日股市开盘后,尤科斯的股票下降10个百分点,降到每股0.67美元。此外,俄罗斯天然气股份公司的股票价格也下降了1.3个百分点,降到每股74.66美元。

  同时,俄罗斯另一大石油巨头—苏尔古特的股票则增加了3.74个百分点,达到每股18.88美元。

  苏尔古特和俄天然气股份公司被认为是“贝加尔财团”的幕后支持者。(固山)(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