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籍雕塑家创作世界最大铜质浮雕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3: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全面展示泉州自然景观和民俗风情,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本报讯 (文/图 刘丽英蔡文原)正在举行的泉州第六届旅游节上,刚刚完成的泉州江滨防洪堤大型铜质浮雕壁画群“温陵览胜”和“千年刺桐赋”成为游客争相观赏的亮丽风景。

  这组浮雕群高4米、长6公里,以风景名胜和人文景观为题材,全面展示泉州的自然景观和民俗风情。

  据了解,这组壁画是迄今为止人物最多、故事最丰富、场景最壮观、规模最大的铜质浮雕群,泉州有关方面正打算为其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作品由12幅浮雕相缀为长卷:清真夕照、东湖荷香、文庙生辉、洛阳潮声、双塔凌空、清源鼎峙、西湖烟霞、天后流芳、玉球风动、北门通衢、紫帽凌霄、笋江新韵。“清真夕照”以清真寺、通淮关帝庙为主题,连结拍胸舞、南戏等民俗活动,展示泉州集华夏中原神韵、晋唐遗风、海外宗教于一体的文化特质。“洛阳潮声”演绎了蔡襄建洛阳桥的传说,把三维空间的视觉幻象与两维空间的平面构置相结合,通过优美传说展示洛阳古桥的迷人风姿。

  主创人员陈志光出生于厦门,1988年毕业于福建师大美术系,现为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中国壁画协会副主席、中央美院教授李化吉认为:“锻铜浮雕能有这样的质量和造型,简直不可思议。这样的规模、这样的艺术质量在全国是少有的。”
厦门籍雕塑家创作世界最大铜质浮雕群(图)
图:浮雕群吸引了不少观赏者。(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