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门柑桔丰收 果农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1:57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东龙门12月21日电 年终岁末,广东柑桔生产大县龙门硕果累累,全县种植的17.2万亩柑桔今年有12万亩挂果,且全面获得丰收,预计总产量达16.53万吨,比去年增产30%以上。但是,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果农面对丰收果实喜忧参半,柑桔大户销售有方,优质品种已被订购一空;而散户果农销路不畅,有的舍“肉”卖皮。

  在电脑网络上做网页推销产品的龙华镇柑桔大户肖文潮告诉记者,今年他的350亩柑桔预计产量达20万公斤,比去年增产30%,他种的沙糖桔已被上海和郑州的客户订购一空,每公斤价格比广州、深圳、东莞等地上门客户的收购价高了0.4元。传统特色果品龙门年桔也不愁销路,自留树保鲜技术试验成功后,可以在树上保鲜到明年清明节,不仅在省内外畅销,还远销东南亚、港澳等地区。

  在优质品种的冲击下,龙门县今年的新会柑却卖不起价。同时,因某些地方生产的红橙和甜橙用颜料染色,造成今年市场销售偏弱,到龙门小户果农家收购红橙和甜橙的客商少了许多。

  (吕明 潘小平)

  《华南新闻》 (2004年12月22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