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业视点) 易美倒台、万明坚出局、市场份额进一步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3: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产手机业注定又要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尚未得到解决的易美事件引发业界对贴牌手机企业生存状态的关注和反思;市场又传出消息,国产手机市场份额进一步下降到40%左右,“手机狂人”万明坚的出局更让国产手机阵营士气大受打击……不过阴霾笼罩下,国产手机还是看到了一丝曙光,因为年底的销售旺季马上就要来了。只是,年底促销是否真能扭转整个国产手机业今年的颓势呢?

  扭转行业颓势的最后机会

  上周末,奥克斯手机率先宣布全面下调旗下5款手机的零售价,平均降幅高达41%,TCL、夏新等各大厂商都在本周开始陆续跟进,某些机型降幅甚至高达六七百元。

  年底促销本来就被各厂商看重,由于今年国产手机业整体表现不景气,使得今年的年底促销相对往年来说更被业内寄予厚望。各国产手机厂商都希望借年底促销清理库存,以及尽可能多地抢占市场份额。

  “按照以往的经验,国产手机由于降价幅度较大,在年底的销量一般都会有比较大的提升。”一卖场相关人士表示。不过,业内也有分析认为,由于各洋品牌近段时间以来迫于市场压力,也开始加入到降价的“大军”当中,国产手机能否在最后一搏中成功“翻身”有待观察。

  谁是下一个易美?

  易美的倒台引发了业界对贴牌手机生存状况的关注。但国产手机中面临危机的不仅仅是贴牌厂商。央视此前的“标王”熊猫近日被爆出“被某些卖场赶出门”等负面消息,TCL、波导等规模厂商库存也在增加,整个手机行业都面临着重组和洗牌的动荡。易美事件使得业内惊呼,“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倒了”!没有技术、没有服务、只能打一处换一个地方,手机厂商或许已走到尽头,业界在观望:谁会是下一个易美?(本报记者陈莹)(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