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制售假硬币逾百万枚 新化制售假币案宣判7人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28 新华网

  据《三湘都市报》12月22日报道娄底新化县今年连续查出3起重大制贩假币案件,12名涉案人员制售假硬币逾100万枚。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在新化县天华广场举行公开宣判大会,廖保安、王寿生等7人分别被一审判处死刑,缓刑2年执行,另5人也分别被一审判刑。

  拼装机器造假币

  今年3月,王寿生找到游建华,两人一起制造生产1元假硬币的模具。王寿生出资1.6万元买来1台旧液压机。游建华购买1台锉丝机。两台机器被拼装后,安放在新化县西河镇某养殖场地下室内。两人叫王行永买入大批假硬币坯。从4月份开始,他们伙同廖保安、邹华梅、陈佑清、陈玉花大规模生产假硬币。

  至2004年7月案发时止,他们共伪造1元硬币422300枚,售出37万枚。另外,廖保安还于2003年11月至12月间,单独4次购买、并出售假币24万枚。

  “产供销”一条龙

  接受审判的另一案被告人王在华、伍岳聪、王飞等人共生产1元假硬币393369枚,出售344000枚。他们制、销、运严格分工,各负其责。

  据法院查明,这一伙人在今年3月份纠集在一起。在制贩假币过程中,王在华负责销售,伍岳聪负责运输,王飞负责选定制假场所。被告人伍秀娇等人大量制造假硬币。

  法院还审理查明,被告人袁雄于2003年11月伙同曾元林、刘小先(在逃)伪造假币。3人商定按出资占有股份。今年7月份,警方缴获了这一伙人尚未售出的89377枚面值1元的假硬币。(编辑赵宇)(来源:三湘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