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家山矿调整灭火方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33 新华网
陈家山矿调整灭火方案(图)
陈家山矿灭火方案示意图 制图/本报美编 沉石

  发生于11月28日的铜川陈家山矿难抢险救灾工作一直在进行之中,近日,由于原注水灭火方案———“从平峒大巷向灾区注水方案”没达到预期灭火效果,经省“11·28”事故协调领导小组批准,对该注水灭火方案进行调整,从12月20日起开始铺设新的注水管道,预计8天完成管道的铺设工作。

  12月3日起,矿区开始从地面向井下火区注水灭火,根据原方案,是引用相邻矿区的水源通过安子沟注水孔向灾区注水,同时实施在沮河筑坝拦水,通过井口向井内安装管道,对整个灾区实行水淹灭火。但截至19日,安子沟的两个注水孔已经注水3.6万立方米,超过了原方案预计的注水量,却没有达到预期灭火效果。专家研究认为,先后多次大的瓦斯爆炸,对采区内一些地方的墙体破坏严重,注入的水可能大部分没有流入井下火区。而从多次发生爆炸和气体取样分析情况来看,主要火区可能在415采空区和416系统范围内。

  为了更快更安全地实施注水灭火,省“11·28”事故协调领导小组批准对原方案进行调整,新方案将利用前一阶段的沮河筑坝拦水工程,不进入井口安装管道,重新在地面安装15公里长的注水管路,接至415采空区的放气孔,通过510米长的放气孔直接对415工作面及其采空区进行注水,同时在安子沟416工作面上重新打一个深240米的注水孔,从这里直接向416工作面注水,因为接管道,打钻孔等工作均在地面,不进入灾区,所以安全可行性比较高。

  目前,铜川矿务局以及陈家山矿共14个单位的上千名职工正在现场进行紧张的施工,预计管道铺设需要8天的时间,整个铺设管道、打孔、注水工作需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

  (记者 许瑾)(来源:华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