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再回避假赌黑呼吁司法介入 足协成立仲裁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36 新华网

  第四大毒瘤会议之前,一位联赛部的官员说:“派系就是中超联赛肌体上的恶性毒瘤,不根除就会迅速扩散影响到整体,最后腐蚀掉。如果连这个问题也得不到好的解决,甚至派生出更多的派系关联,改革就是一句屁话。”

  本报讯(记者郭奋飞)“假、赌、黑”是毒害中国足球的三大毒瘤,这已成为足球界人士的共识,而如何整治这些问题,成为这两天召开的“深化改革”会议的主要议题。尽管这些会议以讨论、务虚为主,不过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动员报告中,已明确提到了呼吁司法介入,并称足协正考虑成立足球仲裁法庭。

  杨一民强调指出,“中国足球要深化改革,就必须大力整治赌球、打假球和吹黑哨的足球环境”。而对于这些问题的治理,中国足协也征求到了不少建议,归纳起来包括:加强足球从业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在中国足协各类管理条例、俱乐部与球员的工作合同中,都应分别增加不得涉赌、黑、假和不搞关联关系的严厉处罚条款;制定查证认定程序和处罚制度;建立打击赌、黑、假奖励基金;对于比赛双方都有利、规则允许,同时也不存在金钱等交易的比赛,如何定性应充分研究和慎重考虑。

  杨一民特别指出,对于“假、赌、黑”等触犯法律的行为,中国足协将积极主动提交司法介入,此外,中国足协正考虑成立由业内和社会各界权威人士组成的公平竞赛委员会机构,通过制定行业规定、查办程序和听证会制度等,予以处理和严厉打击。中国足协还希望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的方式,促成体育(足球)仲裁法庭尽早建立。

  体育仲裁法庭解

  1984年6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正式成立。

  至1993年9月,该法庭共处理了109例案件。

  职能:这些案件的处理方式大致可分为这样几类:1解决普通的争议案件;2解决根据体育组织的章程上诉至法庭的案件;3调解社会体育团体之间的纠纷;4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出具法律意见;5调解体育范畴内的一般性纠纷。

  性质:根据当时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条例》,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是一个独立的机构,但该法庭的主席要由国际奥委会主席从法庭的组成人员中指定,而且该人还必须是国际奥委会委员。该法庭由60名成员组成,一切支出由国际奥委会负担。很显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无论从组织上还是经济上都依附于国际奥委会。(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