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积极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38 新华网

  12月20日到21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检查组对宁夏资源节约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自治区副主席项宗西会见了由建设部科技司负责人带领的检查组一行。

  近年来,我区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建立完善了有关工作机构,组织开展资源节约专项自查和社会宣传工作,大力强化重点部门和重点企业的资源节约工作。目前,我区重点耗能单位节能管理不断加强,高耗能产品的电耗未超国家限额,行政事业单位及服务行业节能工作卓有成效。我区还全面推行了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工业节水管理也有序推进,电机生产企业都能严格执行国家能效标准。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我区的高耗能、高耗水行业节能、节水情况,用能产品能效标准、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的执行情况,用水计划和取水定额的执行情况。检查组认为,宁夏各级、各部门对资源节约工作的认识到位、组织得力、措施有效,初步形成了节约资源的良好氛围。检查组建议,宁夏应清醒地认识目前所面临的资源约束与环境压力问题,进一步强化资源节约工作。自治区有关领导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落实好检查组意见,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