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地税收入突破15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39 南方日报

  粤地税收入突破1500亿元

  增收225亿元,同比增长17.1%,税收税负已趋于合理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 通讯员/越山海)我省地税系统年组织税费收入突破1500亿元大关!据快报统计,截至12月19日,全省地税系统累计组织税费收入1548.8亿元,同比增长17.1%,增收225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110.7亿元,同比增长16.2%;社会保险费收入390.1亿元,同比增长19.8%;其他收入48亿元。

  广东地方税收收入经历10年的快速增长后,于2003年已突破1000亿元大关,占全国地税部门组织税收收入总量的15.9 %。今年,我省地税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依然略快于GDP增速,实现了与GDP的协调发展。目前我省地方税收税负已趋于合理,2004年地方税收的年增长率每上升一个百分点,就会增加地方税收10亿元,为我省经济的快速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据分析,我省地税收入受几大因素影响,一是电力所得税大幅下降、金融营业税抵扣政策变动等;二是地税收入基数逐年增高,在组织税收收入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对压力,地税部门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组织收入工作考核办法,把收入完成情况作为考核各级班子的硬指标,对于征收管理不到位、有税不收而导致税收任务不能完成,或税收收入增幅与GDP严重脱节的,对一把手和班子进行严肃处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完成收入任务的考核奖惩机制,建立健全了事前分析、事后评估的严格考核长效机制。同时,建立重点税源联系制度,定期深入重点纳税户走访座谈,分析税源变化情况;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和税收执法大检查,并在各大媒体公开曝光了一批涉税违法案件,震慑了不法分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