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干道将别百家争“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昱欣)为争面子开赌气车,为抢客源开霸王车……同一条线路由多家公交企业共同经营,经常引发各种矛盾和事故。昨天巴士股份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百家争鸣”的局面有望得到解决。集团将通过内部资源整合、与同行交换经营权等方式,在明年年底前优化市中心主干道上的公交线路,市民出行效率将更提高。

  作为目前沪上最大公交集团的巴士股份经营着市区近400条公交线路,其份额占到了市区公交总量的70%左右。该公司经过长时间调研后发现,在市中心的主要道路上有近百条营运线路存在重复现象。“最多的一个站点竟然同时有超过20块站牌,这一方面会造成进站车排长龙引发道路‘肠梗’,也容易造成不同线路的司售人员发生摩擦。”据巴士股份总经理王力群介绍,今年以来集团已对15条线路进行优化,尤其着重于调整经营权归属。目前天目路、南京路、北京路沿线公交线路全划归巴士电车,延安路线则力争由巴士四汽负责营运工作。“延安路隧道口原有24条公交线路,目前通过置换分流只剩下了一半———而营运效率并没有下降。”王力群举例说明了优化线路归属权带来的好处。

  据了解,对于主干道的线网优化调整有望在明年年内完成。若条件允许,巴士集团有意在延安路沿线开辟一条快速公交线,进一步提高沿线市民的出行效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