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公民”爱心动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0 南方日报

  恒大集团成为广东唯一获全国“爱心捐助奖”殊荣企业

  “企业公民”爱心动京城

  本报讯昨日,国家民政部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2004年全国社会捐助表彰大会”,中国民营20强企业——广州恒大集团被授予全国“爱心捐助奖”。据悉,在受表彰的10家单位中,恒大集团是广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作为广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广州恒大集团,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基础,钢铁冶金为龙头,石油化工为核心,电力、交通为两翼综合发展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经过八年时间的艰苦创业,现已成功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20强、中国房地产企业10强,其经营管理模式被誉为“恒大模式”。恒大集团在抓好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多年来,以各种方式参与、推动慈善公益事业,此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今年5月,广州恒大集团积极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号召,大力支持广东开展“十项民心工程”募捐活动,慷慨解囊捐赠1000万元善款资助广东贫困农民进行危房改造。本次广东省农村安居工程募捐活动共收到捐款约8000万元,恒大集团是捐助善款最多的企业。

  作为一位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儒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本次“全民安居工程”表现出极大的关心与支持。许家印表示,集团在积极为广州市民打造房产精品的同时,更应关心贫困农民的疾苦,积极捐款,为贫困农民安居乐业添砖加瓦。恒大集团将做好此次捐款的跟踪工作,及时了解获赠贫困地区、贫困村的危房改造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广州恒大集团创立八年以来,现已累计为慈善、文化、教育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40余次共3500余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扬。广州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先生还被选为广东省慈善总会名誉会长。

  有一组数字清楚地记录着恒大集团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义举:

  支持教育。恒大集团出资100余万元在河南兴建“希望小学”,使200多名失学儿童得以重返校园;向广州市教育基金会捐资100万元,用于资助广州市特困学生和经济困难的在职教师;捐款60万元,资助广东省100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捐赠100万元,资助新疆哈密地区希望工程建设。几年来,恒大集团累计为各项教育事业捐款达600多万元,并表示将陆续在全国捐建100多间“希望小学”。

  支援灾区。1998年,我国大部分地区受到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刚刚创建一年的恒大集团即捐资100万元,支持灾区人民重返家园,累计向广东省慈善医院捐赠100万元。

  支持见义勇为。恒大集团多次慷慨捐赠治安基金,累计达400多万元。

  恒大集团的社会责任感不仅仅体现在频出善举、回报社会上,更多地体现在“坚持和谐发展,倡导企业公民行为”的企业理念上。恒大集团将2005年确定为“企业公民年”,将从更高的层面上提升公司治理和道德价值,强化对人的责任,对环境的责任,以及对社会的广义贡献。

  许家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营企业应在越来越多地参与市场竞争的同时,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认真完成作为企业公民应尽的义务。恒大集团将把捐助慈善公益事业一直坚持下去。 蔡少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