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大酒店晚餐借节涨价 圣诞晚宴低价卖不过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4 新华网

  距西方圣诞节平安夜还有两天,北京5星级酒店的高价圣诞晚宴餐票已基本售完。记者昨天从多家酒店了解到,今年圣诞晚宴的价格比去年平均涨了300元,但几百元的餐票的销售情况远不如价格在1500元以上的餐票。高价餐票大多由公司和企业买去用于“节日公关”。

  今年星级酒店的平安夜晚宴价格明显上涨,国际俱乐部涨了500元,香格里拉比去年涨了300元,但1000张票早在上周就卖光了。天伦王朝饭店的平安夜晚宴贵宾票高达2588元,但该店销售部透露,1988元和2588元的410张票早已被不超过50人的买主买光,只剩988元这一档的餐票。

  同样情况也出现在中国大饭店,1400张门票不到20天就卖空,最多的一位客户一口气买了80张。新世纪、长城饭店、希尔顿等多家宾馆目前剩余的也都是不到千元的“低价”票,这些票因距离舞台较远或位置不好而暂时没有售出。

  据了解,晚宴门票大多为企业用来公关和答谢客户,私人购买的不多。一位大量购票的公司负责人说,公司买了170张单价1000多元的票,选择的都是位置好、价格高的,“这样会使客人感觉很受重视,公关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这些酒店平时的晚餐自助一般在200元左右,圣诞晚宴自助平均翻了5到10倍。但销售依然火爆,国际俱乐部公关部的林瑶说,购票人的主要目的是公关。圣诞节已经快要变成中国人的“公关节”了。

  另外,“重圣诞轻元旦”的趋势今年也很明显,同样正在销售,却一直难见热销的元旦晚宴门票就反映了这一点。(记者杨珺)(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