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河区凤凰街邹屋村旁发生惨祸 大客车撞死一人伤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周文峰 吴峻松)因为避让紧急情况,一辆广州汽车站开往增城的637路客车昨日下午在广汕公路高塘石工业区路口冲入对面一公交车站,导致一死两伤。万幸的是,事发前两三分钟,十几名中学生刚刚从该站点坐车离开。

  昨日下午2时半许,广汕公路高塘石工业区路口围满了人。一辆广州汽车站开往增城的637路客车斜跨在路边半米多高半米多宽的水泥沟上,车前板不见了,车后大约六七米处,一块钢制公交站牌歪歪扭扭,已被连根拔起。

  地上有一条10来米长的刹车印迹,水沟边有一大滩血迹,围观者说,刚才一名男子被撞,受伤严重,流了好多血。

  事发地点旁边就是天河区凤凰街邹屋村,坐在路边聊天的村民张阿姨正好目睹了惨烈一幕:下午1时40分许,一辆535路公交车在位于村口的高塘石工业区车站下客,紧跟在后面的一辆637就左转弯越过双黄线想绕过去(该路段为双向四车道),恰好对面疾驰过来一辆大货车,后面紧跟着一辆小轿车,637的司机于是向左猛打方向盘进入对向车道的外面一股道,其车尾几乎与大货车相擦而过。

  刚刚避过大货车的637“像疯了一样刹不住”:撞上了路边一名男子,又撞飞公交站牌,将候车的一男一女撞飞七八米远,最后爬上路边水泥沟,冲出十几米才停下。

  村民们后怕地说,本来有十几名在附近89中上学的孩子也在被撞飞的公交站牌旁边候车,事发前两三分钟刚刚乘车离开,“不然更惨啊”。

  事发后,附近的黄陂医院救护车迅速赶到,将3名被撞者接走。记者后从该院了解到,最先被撞的男子因伤势太重当场死亡,另两人头部受伤,多处软组织挫伤。

  记者注意到,事发地点靠近高塘石工业区的丁字路口,但既无红绿灯,也无斑马线。村民们说,该处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上个月一天晚上,一辆货车撞死一过路人后逃走了;这个月,已经有两个人被车撞伤了。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人要倒霉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