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木岗拆完之后要变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5 南方日报

  黄木岗拆完之后要变球场

  相关方案正在公示 向市民征求意见

  本报讯(记者/陶然)黄木岗又一村临时安置区的拆除曾经是年初梳理行动中的“焦点战役”,“破”完之后如何“立”?这块笔架山南侧地块的用途是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规划部门和福田区政府了解到,目前这两个单位正将《笔架山公共配套设施规划方案》和《黄木岗外侧道路设计方案》向社会公开展示。市民们可以对此提出建议。按照规划,原来的安置区将变成球场。

  8万平方米用地

  性质调整为体育用地

  据介绍,笔架山公共配套设施位于黄木岗北即原安置区。根据深圳市规划委员会批准的《笔架山公园地区法定图则》,笔架山公共配套设施规划为社会停车场、公交、市政公共设施备用地和公园绿地4种用地功能,占地约8万平方米。本次《笔架山公共配套设施规划方案》,将公共配套设施调整为公交枢纽站、半地下停车库、体育活动中心、公园绿地。

  按照规划方案,公交枢纽站位于规划地块的西南部,半地下停车库位于东部,体育活动中心布置在半地下停车库顶层与公交枢纽站北侧的市政公用设施留用地上。

  可夜泊大巴30余辆

  根据规划,公交枢纽站共设3条公交线路。按1条公交线路配车数20辆考虑,其中60%的车辆在公交枢纽站夜间停放,公交枢纽站设计了36个大巴停车位,同时布置有公交调度等管理用房、发车候车区、临时检修台、洗车台等设施。

  而半地下车库设计了可容约345辆车的停车位,设2个以上出入口。

  要“三大球”还是只要网球?

  据介绍,将来的体育活动中心用地由半地下车库顶层及市政公用设施预留用地两部分组成。其中半地下车库顶层为永久性体育活动场地,市政公用设施预留用地近期作为临时性体育活动场地,将来市政设施建设需要时,无条件恢复规划功能。

  至于在体育项目设置方面,目前有两种方案:一是车库顶层布置网球场与排球场,市政公用设施预留用地布置为篮球场与足球场,共布置12个网球场、4个排球场、1个足球场和3个篮球场;其二是全部建网球场地,共布置21个网球场和3个网球练习场。

  据了解,规划部门和福田区政府印制了专门的咨询表,问题集中在“要不要足球、排球、篮球场”上,市民可以就此发表意见。同时,市民可到振华路规划展厅观看,同时,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规划委员会网站、规划局网站都已经将相关资料上网。

  图:

  笔架山公园公共配套设施规划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