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植物人民警办抚恤证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5 南方日报

  民警陈文亮因公受伤,抚恤证7年没办下来,

  市公安局长:“不能让警察寒心”

  植物人民警办抚恤证有望

  本报讯(记者/丁佳 通讯员/龚萱)7年前,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巡警大队民警陈文亮因执行任务身受重伤,变成了植物人。而7年来,他的抚恤证却一直没有办下来。

  陈文亮的情况经报道之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李锋亲自批示“对陈文亮同志的情况,市区两局要做特殊情况办理。不能让警察寒心,不能让家属寒心,不能让群众寒心。”

  【背景】

  1997年11月29日,陈文亮与同事跟踪两名骑摩托车的抢劫嫌疑犯,追至泥岗路段时,警车被一辆急驶的士迎头撞上。陈文亮的颅脑严重损伤,经诊断为颅骨粉碎性凹陷性骨折,脑干损伤。经抢救,陈文亮脱离生命危险,但变成了植物人。

  【症结】

  据深圳市公安局介绍,陈文亮负伤后共花费医疗费用80多万元。期间,罗湖分局巡警大队为陈文亮垫支了医疗费9万元,其所在中队垫支2万元,但迄今仍有70多万元医疗费挂在医院无法支付。由于医院难以负担巨额欠费,陈文亮从医院回到家中继续治疗,目前每月的医疗费、护理费高达数千元。

  然而,由于陈文亮的医疗费挂在医院未能支付,医疗尚未终结,所以他的公伤认定无法申请,其家人苦盼7年的伤残抚恤证因此无法办理。

  【回应】

  深圳市公安局某负责人告诉记者,因公负伤以来,陈文亮共收到慰问金、捐款补助26.5万元,同时,他的岗位津贴一直在发放。公安局表示将为陈文亮申请评残鉴定,并向市人事局申请因公伤残认定和相应的待遇;指派专人负责申办《人民警察伤残抚恤证》,申领伤残保健金(约2500元/年);发动全市民警捐款;由罗湖分局聘请2名专职护理人员长期对陈文亮进行护理,直至其康复;同时,市局从民警医疗保健费中给予补助5万元,分局补助2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