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交流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6 扬子晚报

  张家港电 12月21日,全省关工委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张家港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中国关工委郑州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今年的工作并研究部署明年任务。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全省共有关工委组织45551个,从事关工委工作的同志及“五老”志愿者近80万人。一年来,各级关工委结合实际,发挥“五老”的特长和优势,积极开展生动活泼的教
育活动,已成为青少年教育中一支重要力量。全省共有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报告员35409人,法制教育报告员16165人,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的整体素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冯敏刚说,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培育品德高尚的一代新人,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希望工程”,也是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中央8号文件和全国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对此作出了全面部署。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强调要抓好青少年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教育,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结合江苏实际,深刻理解中央作出的这一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省关工委要发挥“五老”队伍建设牵头作用,组织发动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帮助未成年人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增强法制观念。

  冯敏刚强调,关心教育下一代,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全党的大事。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关工委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保证各项任务的落实。党委和政府要定期听取关工委汇报,研究关工委的工作,帮助关工委解决办公设施、活动经费等实际问题。要增加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投入,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各种活动阵地的建设和管理,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教育网络。对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老同志,党委、政府要进行表彰和奖励,宣传舆论部门要大力宣传,在全社会弘扬尊老爱幼的良好风尚。

  中国关工委执行主任王照华,省关工委名誉主任陈焕友、储江在会上讲了话。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作了工作报告。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关工委顾问戴为然,常务副主任王霞林、沙人麟等。(薛维遴 郁芬)(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