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心区将崛起商业航母 怡景中心城昨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孙天明)明年底的这个时候,深圳会展中心对面将崛起一个1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届时,华南地区最大、档次最高的家乐福旗舰店将出现在这里,台湾太平洋建设房屋百货集团也将在这里开出其在华南地区的第一家分店。怡景中心城昨天下午举行奠基仪式,深圳市政协主席李德成表示,这个项目的启动对中心区的开发将有很大的推进作用。

  据了解,中心城由美国著名的Callison建筑事务所担纲建筑设计,该事务所将生态概念引入到设计中,使中心城首开生态型购物先河。中心城位于中心区中轴,建成后,其周围摩天大楼林立,中心城居于其中,以“生态型”为特点,整体感觉绿色、自然、休闲,和周边的现代化建筑形成巨大反差与视觉冲击力。

  中心城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将投资6亿元建成,其北侧是39公顷的市民广场,中心城主体建筑的东西两侧各有一个面积达7200平方米的绿色景观下沉式广场,屋顶是2万多平方米的绿色公园,种有大树,顾客在室内可透过巨大的天窗看到室外树木和植物。

  在建筑设计上,中心城有别于国内众多的购物中心,它呈水平发展,占地很大,建筑却很矮,更像欧美的MALL,而国内大多数的购物中心是垂直发展的,从外形看,和大型百货公司区别不大。

  昨天下午,中心城的开发商深圳市怡景中心城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台湾太平洋建设房屋百货集团以及法国家乐福公司签订合同,待中心城建成后,台湾太平洋集团将合作运营“中心城”及其中的百货主力店,这也是太平洋集团在华南的首个项目,另外,家乐福也将入驻中心城,开设其在华南地区最大和档次最高的一家旗舰店。

  中心城计划于明年8月底工程全面封顶,2006年春节至“三八”妇女节期间正式对外营业。

  中心城的建设是深圳又一个大型商贸项目,市政协主席李德成出席奠基仪式时表示,它的开工将对中心区的开发有很大的推进作用。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也表示,这意味着中心区商业旺区正在全面启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