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疗美容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7 沈阳晚报

  新华社重庆12月21日电(记者郭立)面对眼花缭乱的医疗美容广告和频繁发生的医疗美容事故,消费者应该小心谨慎,不要让可能降临的“美”蒙蔽了双眼。为此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医疗美容来使自己“增色”时,谨记以下几点:

  一、询问手术医师是否是中华整形外科学会会员。只有中华整形外科学会会员是经过认证的整形外科专科医师。

  二、询问医师在何医院工作,要了解该医师在国家认证的大医院内有无做该手术的权力。因为在确认手术资格前,医院应对该医师的培训和能力进行评估,确认他是否能做这一手术。如该医师没有在大医院从事该手术的权力,应寻求其它合格的医师。

  三、如果医师在一个设备简陋的诊所手术,询问该设施是否经过政府认证。

  四、如果设施未经认证,提出进一步问题;有无抢救设备,在恢复室有无监护设备,谁负责麻醉,有无注册护士协助。

  重庆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许平说,一旦消费者在接受医疗美容时发生了事故,引发医患纠纷,可以通过三条途径解决问题:一是向医院提出质疑,要求施行手术的医院给予明确答复;二是在医患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提请当地卫生行政部门进行医疗事故鉴定,由当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委托当地医学会具体实施鉴定,若仍然未果,消费者还可以提请更高一级的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并由其委托更高一级的医学会,进行医疗事故鉴定;三是若消费者对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鉴定及行政处理不满,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