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张照片办三本通行证 钟×梅该行为构成偷越国(边)境罪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庆龙 实习生/崔财鑫 通讯员/伍阳贤)2003年以来,公安部门在出入境管理方面出台一系列措施,陆续放宽了我国公民出国(境)的政策限制,一些人利用放宽的政策多办出入证或者办假出入证。昨日,记者从佛山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佛山出入境管理部门共查处办理假签证和多办签证的案件6宗。

  借用他人户籍资料

  今年8月,佛山市禅城区居民罗某想带7岁的女儿去港澳旅游,但女儿年幼还没有户籍,因而不能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于是罗某就交上女儿的办证相片和她大哥女儿的户籍资料,为自己女儿从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了《往来港澳通行证》,并先后两次带女儿到港澳旅游。

  11月1日,佛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取消了罗某为女儿办理的港澳通行证,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审批签发管理工作规范》相关规定,对罗某作出一年内不予批准前往港澳的处理。今年以来,佛山警方共查处了5起用类似手法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案件。

  三本证件一人使用

  今年9月,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在审核一份往港澳个人游申请时,发现申请人钟×梅与另2个申请人李×英、钟×霞的《往来港澳通行证》上的相片竟为同一个人。

  经调查发现,钟×梅冒用李×英和钟×霞的身份资料,用她本人的相片办理了三本《往来港澳通行证》,并用其本人及上述两人的资料办理了三个个人游便利卡。钟×梅自今年5月份以来先后20多次持上述三本证件出入香港,按照我国的法律规定,上述行为已构成偷越国(边)境罪嫌疑,已被立案侦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