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介三位伟人故里 湖南打造“金三角”红色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董祺)诞生了毛泽东、刘少奇、彭德怀的湖南韶山、花明楼、乌石三地,今日在长沙签订跨区域旅游合作协议,联手推介伟人故里红色旅游产品。

  作为共和国历史上的三位伟人,毛泽东、刘少奇、彭德怀早已蜚声海内外,其故里韶山、花明楼、乌石也因此备受世人瞩目。三地一衣带水,韶山与花明楼相距仅三十七公里,韶山与乌石也不过五十公里。游客从长沙出发,经花明楼到韶山,从韶山到乌石,再返长沙,正好构成一个环形,交通十分便利。

  根据合作协议,三地将发挥整体优势,联合制定旅游政策,促进共同发展。各协作方每年将联合召开二次以上的旅游推介会,邀请海内外知名旅行社实地考察旅游线路和旅游服务项目。并通过建立联谊机制,协调解决协作中存在的问题,实现三地在旅游市场开发、宣传促销、整体包装等方面互通有无,携手打造红色之旅精品品牌。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刘绵松表示,韶山、花明楼、乌石三地人杰地灵,风景优美,拥有独特的人文资源。此次三地签订合作协议,对挖掘和整合当地红色旅游资源,营造红色旅游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