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山区群众告别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01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22日电(张锐)长期困扰云南山区群众的饮水困难问题目前已得到基本解决。

  据统计,从1998年到2004年,云南省共投入资金16.6亿元,建成各类饮水工程18万多件,累计解决了686万多人的饮水困难。

  云南人畜饮水困难的地区主要分布在山区、半山区和边远贫困地区。不少山区有的每年缺水时间长达半年,有的要到数公里外挑水、背水,水成为长期困扰山区缺水群众的一大难题。1998年,云南省决定从1998年到2000年投资2.4亿元,用3年时间解决240万人饮水困难。2000年中央决定用国债资金解决2400万农村人口饮水难,云南抓住机遇,积极争取到240万人的解困计划。云南各地实行投资与任务挂钩,层层签订解决饮水困难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人。为保证农户真正受益,水利部门采取以县为单位落实项目计划,做到按户造册,按户验收,还对饮水解困工程的项目计划实行公示,增加工程建设的透明度。

  云南各级政府在加大投入引导的同时,以“谁建、谁有、谁受益”等措施,吸引受益群众积极筹资投劳参与饮水工程建设,7年间,广大缺水山区因地制宜兴建引水工程、水窖工程、泵水工程、集雨工程、打井工程等18万多件,686万饮水困难的山区群众结束了缺水、吃脏水的历史。(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