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晨报出击为民工讨薪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我们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请帮帮我们吧!”23名四川籍建筑工人前天给晨报讨薪热线打来求助电话,经记者及时介入协调,工人们顺利拿到了5万元工资,余款也将于近期支付。

  昨日,记者来到工人们投诉的应天路工地,大门上还张贴着劳动部门下发的《告农民兄弟书》,其中提及“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人们正挤在宿舍里,桌上放着半袋面条和十几个饭盆,旁边是一袋开封的榨菜。带班队长宋军介绍说,这袋面条和榨菜就是他们这几天来的伙食,大家非常饿可是没钱买吃的,这还是附近小卖部老板看他们可怜送的。

  据了解,这23名四川民工在去年春节过后就来到了工地施工,签订的协议上约定每天工资50元,工程结束一月内结算工钱。工人们起早贪黑地工作,工程提前在10月底全部结束而且很快验收合格,按协议工人们应当在11月底就可以拿到所有的10万元工资回家,可到了约定的付款日,工头却推说还没拿到钱。工人们一直交涉到现在还是没拿到一分钱工资,工头和施工单位都说没钱互相“踢皮球”。由于工程结束工地停发了生活费,工人们的生活陷入困境。

  记者随后与宋军等人找到工头张某,他承认确实欠工人10万元工资,可他也没有拿到工程款。不久后,施工单位安徽建业建安公司项目部的徐经理闻讯赶回工地,他解释说,由于工程甲方迟迟未按要求支付工程款,而该公司已垫付了不少费用,目前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公司正与甲方交涉。经过记者协调,徐经理当场写下保证书,下午就让人先取5万元现金发给工人,余款打欠条加盖了公司公章。昨日下午,工人们再次打来电话说已拿到5万元工资,余款将在月底拿到,工人们不停地感谢晨报为他们讨回血汗钱。

  晨报短信讨薪热线10602586038482继续开通。

  作者:端木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