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青少年〗青少年维权 专家山西传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07 新华网

  “国际上保护青少年安全已经由预防犯罪向预防被害过渡,现在教育孩子学会自护自救比发现罪犯更加重要……”这是日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王大伟教授给山西省青少年维权工作者讲课的情景。作为中国与欧盟法律和司法合作项目的重要内容——中国中西部12省区未成年人维权培训的最后一站,山西省未成年人维权培训班当天在太原开课。

  这次中国中西部12省区未成年人维权培训项目,其宗旨是通过知识培训提高未成年人维权队伍的素质,共享国际先进的未成年人维权经验的成果,不仅让孩子们不去违法犯罪,更要让他们远离犯罪行为所造成的暴力与性伤害。由团省委、中国法学会青少年法律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为期3天的培训中,教育、法律专家将就《联合国儿童公约》和中国有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面的热点问题,给我省基层的100名“青少年维权岗”工作人员和律师进行专题讲座。

  当天的培训期间,中国与欧盟法律和司法合作项目欧方负责人和共青团中央的有关人员还参观了太原市法律援助中心、16800885青少年维权热线及迎泽区法院的少年法庭,就预防青少年犯罪和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与中方座谈,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完)(记者吴学强)网络编辑:黄运增(来源:山西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