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护人员续聘出怪事 交了报名费就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1 新华网

  连日来,尧都区医护人员纷纷来电向记者反映,今年他们续聘必须要有两个计算机模块合格证书,但令他们费解的是无计算机模块合格证书者,交60元的报名费就可续聘。

  12月17日上午,记者在尧都区第一人民医院就此事进行了采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医院开会传达人事局文件时将“要求医院的护士、医生都要参加培训,否则不予续聘,培训报名所用的照片,必须到尧都区人事局指定的尧都区人事考试中心去照”作为传达重点,并说这是尧都区人事局的要求。还没有取得模块合格证书的医务人员,其中包括护士,每个模块交30元报名费后即可续聘。该医院的一位科室主任不满地说,他从医30余年,取得中级技术职称也有10多年了,将计算机模块合格证书作为续聘的基本条件,实在是有些不合理。

  临走时,记者在该院发现了张贴在一楼的《关于对已聘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年度考核及续聘通知》的复印件,这是尧都区人事局下发的尧区字2004年27号文件,在该文件中有“办理续聘手续时,把原《专业技术人员聘任证书》、两个计算机模块合格证书一并带来审查”的要求,最后用笔特别标明:“无计算机模块合格证书者,可以到尧都区人事局专管股领取计算机报名表。注:一个模块一份报名表。”

  在尧都区第二人民医院,一位女医务人员说,他们的工作和计算机根本就不沾边,这样的要求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且要求医生、护士都要参加培训,还要到指定的地点去照相,每照一次价格高达20元。医院开会时说,要报名,先交费。

  在尧都区人事局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一位女工作人员说,这是国家人事部的统一安排,市局下发通知,区局执行。考试和学习都在市里,区里只是组织报名。后又说,这事得问分管领导,又说领导联系不上,让记者到局办公室了解情况。办公室一位男工作人员则干脆把责任全推给临汾市人事局,说文件是市里发的,有什么问题可到市局去问。(完)(张杰)网络编辑:黄运增(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