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马尼亚新总统宣誓就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2 千华网-鞍山日报
罗马尼亚新总统宣誓就职(图)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2月20日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新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20日晚在罗议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宣誓就职,在就职讲话中强调了反腐败和铲除贫困的重要性。

  这次联席会议由新选出的参众两院议长主持召开。伯塞斯库在就职讲话中说,严重的腐败导致了贫困,并威胁到国家安全。作为国家防务最高委员会主席,他将把反腐倡廉作为国家防御战略的组成部分。他特别强调要改善退休者、农民的生活,为青年开辟能发挥他们才干的途径。

  关于罗马尼亚今后的对外政策,伯塞斯库说,罗马尼亚将向所有盟国、伙伴国和友好国家开放。罗对外重点是加入欧盟。罗同欧盟的入盟谈判已经结束,今后的工作重点是按照欧盟要求的经济和社会标准来发展自己。另一个重点是加强罗马尼亚在北约中的地位。

  伯塞斯库在讲话中还强调罗马尼亚要发展同美国和英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在谈到罗同摩尔多瓦共和国关系时,伯塞斯库说,罗马尼亚将对摩尔多瓦全面开放,以帮助这个国家加快现代化进程。

  当晚,罗议会两院分别选出新议长。上届参议院议长尼古拉·沃克罗尤再次当选为参议院议长。社会民主党主席、政府总理阿德里安·讷斯塔塞当选众议院议长。

  罗参议院议员和众议院议员经11月28日大选选举产生。参议院有137个议席,众议院有314个议席和18个少数民族议席。

  图:20日,特拉扬·伯塞斯库宣誓就职。新华社/路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