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市被确定为全国创建科技强警示范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3 新华网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经过公安部和科技部专家组评选,深圳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21个创建科技强警示范城市之一。这将对我市全面实施科技强警战略,提高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犯罪能力,提升城市的安全形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科技强警”是党和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在公安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今年4月,公安部联合科技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经过评选,深圳被选为全国首批21个创建科技强警示范城市之一。据悉,创建时间从今年11月开始,明年5月接受验收,验收通过之后,将于明年年底挂牌。

  据了解,为保障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市成立了深圳市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创建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宗衡任组长,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锋,副市长刘应力,副市长张思平任副组长。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市政府将从财政中拨出2.2亿元作为创建活动的经费,用于各种高新设施的采购和安装,以及有关人员的技术培训。

  据悉,市公安局将在继续保持和发扬科技资源整合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金盾工程、指挥系统和民警训练基地建设。并以金盾工程建设为载体,以指挥中心建设为核心,加强科技管理,充分整合、利用现有的技术系统和装备,以实战应用为导向,强化各级技术部门和基层实战单位的警务管理装备建设;同时,以公安系统公务员专业化改革为契机,以民警素质训练和经费投入为保障,建立与科技应用相配套的科学高效的警务管理体制和运作、培训机制,全面支撑警务工作的高效运作。(陈震胡冬寒夏启发 刘红焰)(来源:深圳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