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选个好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25 青年参考

  怎么选择一个好的基金?

  第一,要定势,定势就是根据整个大势,整个社会的金融环境。比如说现在的股市这么低迷,反复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不要选主动的、专门买股票的基金,因为它是买股票的,大势不好就不可能赚钱,反而会造成风险,所以大势要看清楚,如果股市往上走买一点股票型的基金会分享一些收益,包括选择其他的理财工具也是一样,首先要看大势。

  第二要择时,要选择一个好的时间去买基金,比如说加息了,现在从我们的判断,中国经济已经步入了加息的周期,七年的降息,现在是往上走了,要不断的加息。

  在现在的情况下,大势不好,证券类的不要去买。买什么样的基金?比如买货币市场基金,华安现金富利基金就是一种货币市场基金,它的风险非常小,但是回报性相当高,到现在为止一般是3%左右的回报,基金是免税的,拿到3%还不交税,这个相差太大了。

  现在越是长期的债券基金风险越是大,但是货币基金不一样,一加息随时可以调整组合。处于加息的时候选择这么一个产品,对于理财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选择一个好的基金还需要投资组合,就是把你的钱50%或者80%去买货币基金,还有50%或者20%投入股票里面,一部分投债券,随时可以变成股票的,一部分投资股票,股票上去以后,这种基金马上跟上去了,而且不会踏空。

  所以做一个小小的组合,股市涨还是跌没关系,可以保持本还有利,股市涨了也不踏空,这是我给大家的建议,最终的选择,随着大家水平的提高,手里的钱越来越多,通过好的选择,使自己的财富得到有效的增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