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业能就业 就业能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26 东方网-劳动报

  好多用人单位感慨,现在的大学生有知识没能力,能说不会干,到了工作岗位上根本上不了手,还得重新培训基本的岗位知识。为打破这一局面,上海工会管理干部学院不懈努力,在专业设置上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为依据,以职业技能培养为中心,将社会岗位模块搬入教室中,在学校里打造社会工作型人才。

  以学生就业为导向,合理设置专业方向,工会学院在不变中求变。比如社会保障专业,是该院于2001年开设的具有工会特色的专业。由于适合社会需要,就业行情不错,因此几年来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今年,学院拓宽思路,将“大社保”细分为“小社保”,将社会保障领域涉及到的各项工作都作为专业方向,划分出四个专业方向:劳动人事方向,使学生能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及各项技能,熟练从事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社区管理专业,为现代社会大量需要的社区管理培养人才;社会安全防范专业,旨在改变目前非职业化的社会安全防范队伍状况;失业保险与劳动监察方向,为完善劳动力市场运作储备相关人才。

  在设立专业的同时,学院将企业、社保等一些办公现场引入,在学院里建立了与各个区一模一样环境、流程的“社保中心”实训模块。因此学院学生走出学校大门来到社保中心实习,没有丝毫陌生感。而所有接受工会学院该专业实习生的社保中心都这样评价:工会学院的学生来时没有一个是手足无措的。

  专业越细分,就业时职业定位就越明确,学院学生和前来招聘单位都有同样的感受。求职和招聘时不再无所适从,双方都能够快速地找到目标。许多招聘单位都是有备而来——就是冲着某个专业。

  张路(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