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水关公园内车辆穿梭,游人抱怨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邹伟)“这个公园里一天到晚自行车、摩托车川流不息,实在太没安全感。前不久,我的小孙子就被自行车撞倒过。”近日,市民蔡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4499000反映,东水关公园内违规行驶的车辆太多,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记者闻讯来到东水关公园实地调查。在公园东北角出入口处,只见敞开的门旁就放着一块蓝色的大铁牌,上面有“禁止车辆商贩入内”字样。门内有一个治安亭,亭门开着,里面没人。

  记者刚走进公园,就看到4个人相继骑着自行车进来。随后,又不断有自行车和摩托车进来。行至公园西南角,记者发现这里还有一个出入口,前方直通夫子庙。在该出入口旁,放着一块和公园东北角同样内容的告示牌,但进出的车辆同样多。记者数了一下,10分钟内就有13辆自行车和一辆摩托车经过。一些带着小孩在公园里游玩的老人不时冲小孩喊:“乖,快过来,别在路上乱跑。”

  既然告示牌上已明令禁止,为什么还坚持骑车穿行?几名骑车者说,他们的家就住在旁边,不从公园走就得从大中桥绕,太远。

  一名胸前挂着“管理员”牌子的中年男子说,市民的想法也有一定道理,所以他们管理起来感到很为难。碰到骑车经过的市民,他们一般只能耐心地劝,又没有权力罚款。但个别市民确实太不像话,强行进来后还不愿意推着车走,非要骑上去。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