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拖欠民工工资在宁无法立足,相关部门硬招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邓珍芝)昨天,记者从市清欠办了解到,截至12月20日,我市今年已清理被拖欠工程款1.319亿元、民工工资384.9万元。

  据统计,我市网上申报涉及拖欠工程款和民工工资的项目共172个,拖欠工程款2.297亿元,涉及民工工资384.9万元。根据市工程领域清欠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建筑企业已在网上申报的2003年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工资的项目,其中拖欠民工工资部分,必须在2004年12月20日之前还款完毕。据了解,这部分被拖欠的民工工资现已全部还款完毕。

  市建工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周安敏表示,对存在拖欠工资的工程将不予竣工验收,对拖欠民工工资的企业,将记入《信用管理手册》,全市通报批评,暂扣企业资质证书,暂扣负有直接责任的项目经理证书,并进行严肃处理。“一句话,哪个建筑单位拖欠工资,哪个单位在南京就无法立足。”周安敏说。

  “谁欠民工工资,我们就找谁,直到帮民工要回工资为止。”市劳动监察支队队长延振宁说。据了解,市劳动监察支队今年已帮近两万民工讨回3000万元工资,主要涉及建筑和装修领域。劳动部门还根据这三年来的情况,把一些有重大拖欠行为,或因欠薪引起恶性事件的19家企业,列入了“黑名单”,重点盯防。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