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一教授坠楼身亡 同部门一女教师亦遭刀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27 新华网

  新闻背景

  昨天下午,在南京财经大学福建路校区,一位四十多岁的男老师从该校综合楼五楼坠下身亡,而与该男老师同一部门的女教师也被刀刺伤,后送往医院抢救。目前,事件的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现场围观师生达千余人次记者昨天下午一点半左右赶到了南财大福建路校区,事发地点是在该校综合楼下的一个小型停车场上,综合楼两侧是学生宿舍,停车场前是操场。当时现场已被警方用警戒绳围了起来,坠楼者就躺在靠近墙角的停车场上。围观的师生达上千人次,都被隔在了十米远外,人数越来越多。

  坠楼者仰躺在地上,身上已被蒙上了一层布,但可清晰地看到一只黑色的皮鞋掉在了坠楼者左脚边。在坠楼者正上方的综合楼五楼处,一扇窗户半开着。现场一位民警介绍,坠楼者就是从这扇窗口落下的。

  目击五楼窗口处摔下一人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目击者陈同学。据介绍,当天中午1点钟左右,她散步走至该校综合楼附近时,突然一个黑影从身边坠下,她以为是楼上有人往下摔东西,便跳着赶紧躲闪,此时,只听身后传来“嘭”的一声重重的闷响,声音出奇的大。等她回头看时才发现,躺在她身后地上的竟是一个人!陈同学吓得大喊起来。

  此时正在综合楼一楼加班的几个老师也发现了路上的情况,他们快步奔跑着冲了出来,并拨打了报警电话。这时,几位老师才发现,摔在地上的人竟是学校外事办的金主任———外事办办公室在综合楼五楼,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后,金主任已经七窍流血,没有任何气息。

  震惊电梯内跑出一血人

  几分钟后,一个浑身鲜血的女子从该楼一楼大厅电梯内走了出来,“快救命啊!”女子一边喊着,一边艰难地往外挪动身体。另一位老师看到后,赶紧上前扶助伤者。据了解,伤者是五楼外事办的工作人员,她忍着疼痛说,刚才有人用刀从其背后将其捅伤。这位老师随后陪着女子走出综合楼,据知情者介绍,事发时间在中午12点50分左右。

  随后,该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确认坠楼男子已经死亡。半个多小时后,金主任的妻子和十几岁的女儿也赶到现场处理后事。昨天下午5点,记者从四一四医院了解到,被刀刺伤的女老师仍在抢救中。

  调查坠楼者人缘很好

  一位对金主任比较熟悉的老师告诉记者,金主任是该校教授,是学校重点培养的中青年专家之一,工作能力比较强,再加上为人和善,在学校有着非常好的人缘。“怎么会想不开呢?那么好的人。”

  一位与金主任多年共事的老师告诉记者,金主任有个幸福的家庭,小孩今年已经上初三,成绩比较优秀;妻子则是该校食工学院的老师,家庭关系非常和睦,邻里相处也非常好。发生这样的事情,大家都感到不解。一位曾经上过金主任的课的学生告诉记者,金主任才思敏捷,课讲得非常好,甚至他上的几百人的大课都很少有同学请假缺课。

  目前警方已介入此案的调查。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