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平养老保险公司已通过中国保监会验收获准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李鹏)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备工作组二十一宣布,由太平人寿发起设立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通过中国保监会的验收,将正式对外营业,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企业年金相关产品和专业服务。

  太平养老保险注册资本金为两亿元人民币,控股股东是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方股东还包括代表国家管理国有保险公司海外资产及开拓海外业务的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和中保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保控股旗下的财产险公司太平保险有限公司,外方股东有欧洲养老金市场居于领先地位的富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年金是指基于国家强制性的基本养老保险之外,由企业和企业员工共同负担的一种补充养老保障体系。发展企业年金可以减轻政府负担、提高退休人员的生活水平;对企业而言则可以稳定员工队伍,保持企业恒久的生产力。从国外企业年金发展状况来看,企业年金被认为是保持公司永续经营的重要手段,也是留住企业核心员工的一副“金手铐”。

  今年五月,《企业年金试行办法》和《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正式施行,为中国企业年金的发展制定了一个比较完整的框架。根据这两个“办法”的规定,除企业自行成立的年金理事会外,企业只能选择专业养老保险公司等法人受托机构作为受托人,建立信托型的企业年金计划。

  太平养老保险总经理王连万介绍,针对中国企业年金采用的信托模式,太平养老保险将贯彻“收益、安全、服务”的经营理念,为实施企业年金计划的企业客户提供包括受托人(太平养老保险)、托管人(专业银行)、账户管理人(太平人寿)、投资管理人(太平养老保险)四种角色在内的一揽子服务,目标是成为中国企业年金领域的最佳综合供应商。

  太平养老保险董事长何志光还透露,目前太平养老保险的控股股东——太平人寿参与的国家企业年金试点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辽宁省直属企业积存的补充养老保险资金初步实现了商业保险机构管理。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