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冈农妇生下龙凤四胞胎 1男婴夭折3孩在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34 新华网
黄冈农妇生下龙凤四胞胎1男婴夭折3孩在救(图)
三兄妹在恒温箱内。(记者程平 通讯员黄安明摄)

  20日,武穴市一农妇产下“龙凤”四胞胎,因早产,一男婴因呼吸困难于昨日夭折,其余三个已送至省妇幼保健院抢救。

  产下四胞胎的母亲,是该市余川镇31岁的农妇周红霞。

  据当地妇幼保健院介绍,周红霞产下的二男二女四胞胎,婴儿体重分别为1200克(男)、1100克(女)、1150克(男)和500克(女)。

  周红霞怀孕期只有7个半月时间,4个宝宝属早产儿,肺部及身体各器官均发育不成熟。为确保婴儿安全,该市妇幼保健院特从黄冈市妇幼保健院调来两台输液泵,同时派出最强的医护力量,24小时看护婴儿。但不幸的是,其中一名体重1150克的男婴还是于昨日上午10时许夭折。

  其余3名婴儿由于频繁出现呼吸暂停,情况危急,武穴市妇幼保健院当即与省妇幼保健院联系,于昨夜10时40分左右转入该院新生儿科抢救。

  记者在该院新生儿科看到,送来的三个婴儿分别放在保温箱中,都输着氧气,3名婴儿看上去就像刚出生的小猫,其中最小的那名女婴的手臂只有成人手指般粗细。

  据主治医师李宁介绍,3名婴儿都属早产超低体重婴儿,情况很危险,医院目前正对婴儿进行营养和呼吸支持治疗。李宁说,像这样早产和超低体重的婴儿,单胎死亡率都高达78%左右,更别说多胞胎。昨晚11时30分左右,医院已向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另据家人介绍,此前,周红霞娘家及婆家均无多胞胎生育现象。(完)(记者胡诚、王灵儿 通讯员武仁)

  (编辑: 陈辉)(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