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铁路看守所请服刑犯人家属走进监所 家属犯人围坐一桌叙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邓恒 通讯员王勇 梁利源)因运输毒品被判刑9年的伍某,19日在广州铁路看守所第一次见到了已经满月的儿子。

  伍某当天和广州铁路看守所33名留所服刑人员一起,参加了每月一次的“亲情会见”,和从各地赶来的亲属们各自围着饭桌交谈。

  留所服刑人员伍某今年11月因运输毒品罪被判刑9年,被抓时妻子怀孕6个月,现孩子刚好满月但从未见过。从妻子手中接过孩子时,初为人父的他双手颤抖,满眼含泪,一直紧紧地将孩子抱在怀里,泪水几次滴落到熟睡中的儿子脸上。

  两小时的“亲情会见”很快结束。临别时,在场家属都以不同的方式嘱咐亲人安心服刑,认真改造,争取减刑和早日出狱。 为体现人性化管理,今年来广州铁路看守所相继请来部分犯人家属,让他们走进监所参加每月一次的“亲情会见”聚会。据悉,要求参加“亲情会见”的留所服刑人员和其亲属可以书面申请或电话申请,根据服刑人员的改造情况和现实表现,看守所再进行审批,然后通知亲属“会见”日期及时间。聚会当天,家属来看守所后须出示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以及本人与留所服刑人员的相关关系证明。

  图: 儿子出生一个多月了,伍某(左)还是第一次见到。本报通讯员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