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涌东路为广州再添彩色沥青路面 单车走红道汽车走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涵 通讯员滦福田 谷坤耀)位于天河东圃连接中山大道和黄埔大道的深涌东路预计近期通车。通车时估计会让公众“惊艳”:该路的自行车道全线大红,沿途铺开。据了解,这是广州第二条彩色沥青路面,同时可能也是第一条真正达到预期目的的彩色路。

  深涌东路工程总长约1.7公里,两端分别连接中山大道和黄埔大道。该路设计为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快速道路,车行道为双向6车道、各12米宽。目前已完成全线主线双向机动车车行道沥青砼摊铺,并于本月19日开始进行自行车道彩色沥青砼摊铺工作。彩色沥青砼自行车道双向各2米宽,颜色为大红色。全线彩色沥青摊铺预计本月25日可完成。

  据了解,人行道铺设彩色沥青由于其色彩艳丽,与机动车道“泾渭分明”,能够提高司机和行人的注意力,不仅使得道路更加美观协调,改变以往单调的黑色路面,还令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性得到很大提高。2001年,广州曾在天河区车陂路铺设了第一条海蓝色沥青自行车道,但效果不太理想。明年即将动工的滨江东路延长线也将全线铺设彩色沥青。

  彩色沥青路工艺与普通沥青差别较大,造价也要高3倍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