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药店仍有西乐葆在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36 南方都市报

  部分药店仍有西乐葆在卖

  辉瑞公司宣布该药有致心脏病危险,省药监局称将根据国家总局监测数据做处理

  本报讯(记者龙金光)继默克公司9月份宣布关节炎药-万络会引起心脏不良反应后,12月17日,美国辉瑞公司也宣布该公司治疗关节炎的王牌药——西乐葆有增加心脏病的危险。记者走访部分药店发现西乐葆仍在销售。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此表示,将根据国家总局的监测数据做处理,暂时还没有要求该药品在市场停售。

  西乐葆有致心脏病危险

  在美国默克公司9月份宣布治疗关节炎药品——万络会引起心脏不良反应后,另一家全球性的医药公司——美国辉瑞公司12月17日也宣布该公司治疗关节炎的王牌药品——西乐葆(Cele-brex)对心脏有副作用。

  根据最新的研究显示,当患者每日服用西乐葆的剂量达到400毫克至800毫克的时候,发生严重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会提高2.5倍。

  辉瑞公司称该药的相关实验已停止,但目前尚无召回计划。

  广州药店该药仍有销售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市内多家药房,发现西乐葆仍在市场上销售。

  在新港西路的“海王星辰”药品记者看到,该店仍有“西乐葆”在销售,每盒售价48元。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关于停止销售西乐葆的通知。作为全球处方量第一的抗炎镇痛类药物,尽管价格昂贵,但销量挺可观。

  在东山区五羊新城的特别大药房、健民药店等单位,记者看到同样有西乐葆销售。据称,该药销量一直挺好。

  将依国家监测结果处理

  西乐葆使病人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大,主管部门会不会要求该药品召回或停售?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局有关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了解到上述情况,但如果做出要求辉瑞公司召回该药品的决定,必须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收集的药品不良反应数据进行分析,若证明确实对人体有伤害,他们将按着有关规定执行。

  据了解,“西乐葆”已纳入药监部门的监测范围,并将在近期得出不良反应监测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